蔡英文 粉絲團 (蔡飯團)   \ (^o^) /   since 2004

Sunday, July 08, 2007

2007-07-08 致謝長廷後援會全體同仁的公開信

致謝長廷後援會全體同仁的公開信
========================

謝召集人暨各位敬愛的後援會工作夥伴,


再度接受後援會的徵召,挑起助理主持的工作,心理負擔的沉重,
各位想必已可從我前晚出席籌備會議時的臉龐上看得出來。

一來固是和2004年同樣的原因:個人工作的忙碌,以及主持經驗的欠缺,
還有最主要天生內向寡言、不擅與人互動、拙於機敏反應的個性,
再再使我躊躇。

第二個更重要的因素,也是我這封信主要想談的、促使我從一開始即
意興闌珊、遲未答應、甚至一度離開的癥結。

那就是,我對於自2000年阿扁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我加入台灣同鄉會以來,
同鄉會的作為、或者應該說「無作為」,
不盡滿意,或者該說:嚴重不滿!

上個月我在節目組會議中指出,長仔這次美國行定名為「愛與信任」之旅,
意涵清楚明白;但要如何在節目中具體表現這兩個抽象概念,
卻是對節目組、甚至後援會同仁創意發揮的高難度挑戰。

上週一博六自美東夏令會歸來和我電話聯繫,
特別央求幫忙構思表現「愛與信任」;當然,
他另外有話,卻欲言又止,我亦心知肚明。

經過兩個晚上的輾轉反側,有感於他的誠意,再加上我左思右想,
除了基於我的身份背景,把我自己再捐出來之外,
我實在想不出要如何替節目組、後援會,尤其是,替同鄉會,
來代為表現「愛與信任」。

阿扁已執政超過七年了。這七年來,同鄉會是否有做到、
或至少嘗試去做到這四個字呢?

這才是困難的真正原因啊!——無中生有,談何容易?

說到這裡,我希望各位不要誤會。

七年來,拙荊和我,無論在合唱團、在同鄉會,
都受到每一位鄉親的愛護與照顧。正是因為充分感受到各位對我個人的
「愛與信任」,才給與我足夠的動力和勇氣,
決定再一次奮不顧身、回饋鄉親。

然而個別的、私下的、偶發的、零散的「愛與信任」,
在台灣人終於建立本土政權之後,是不夠的,也是跟不上時代的。

七年前,台灣同鄉會固然不知有鄭重;
七年後,台灣同鄉會又多了幾個鄭重呢?
「外省」會員仍然屈指可數。
「愛與信任」之提出,豈偶然哉?

辭官出任長仔初選總幹事之人,當年在此間上任駐美副代表時,
即已三覆斯言,拜託同鄉「把手伸出去」。
各位想必言猶在耳、記憶猶新,卻也心中不以為然、馬耳東風依舊。
果真連總幹事的話都聽不進去,那又何必費事搞啥子後援會呢?

只要我們不敢公開否認長仔、應元的想法和作法是真心誠意,
那就徒然顯得以同鄉會為基礎的後援會,只不過四年一度出來騙選票!

從彭明敏、李登輝、到陳水扁,台灣本土政治領袖道一以貫之地超越族群。
而今謝長廷提出「和解共生」正是立基於其上,
配合下一階段改革情勢,為迎接本土意識陣營之擴大、
因應復辟反動勢力之頑抗,而最能號召並團結人心的政見。

就算「外省」族群全是狼心狗肺、混帳王八蛋,根本不值得浪費時間;
這卻無法說明為何還有許多「本省」僑胞,對同鄉會裹足不前。

台灣的進步,是不會停下腳步,專程等候海外同鄉會回神追趕的。

為什麼年復一年,客家會員逐漸疏離、乃至遠離台灣同鄉會呢?
有人甚至去一絲一毫想到過這個問題嗎?客家會員,
「值不值得」花時間去爭取呢?

好吧!就算客家「會員」可有可無,以同鄉會為基礎的後援會諸君,
你敢代表謝候選人昭告天下,客家「選票」,咱們也不稀罕嗎?

為了勝選,我主張在「世台會」郭會長引言介紹長仔演說之前,
增列客家及「外省」代表致詞,作為大會正式節目項目。

如若我是後援會主事者(這也就是各位全包括在內),
我去求兩個代表(甚至三個,包括原住民)也要去求來,
何況「天上掉下來」?

「愛與信任」者何?講白一點,「族群問題」而已。
這麼簡單的道理,難道還需要我後生小子來教嗎?

各位都是同鄉會中熱心、能幹、肯做事的人。同鄉會的制度,
使得歷任會長難以提出長期的「願景」,即便提出,也難跨屆逐年落實。

我至盼由後援會集體形成同鄉會的「新願景」,
並能獲得其他歷任顧問群、會長、理事們的認同,
在理事會下增設若干委員會,專門針對吸收認同台灣的新會員事項、
舉辦並處理包括客家及「外省」會員在內的活動與事務等等,
作長期的追蹤和評估,然後交由每年的新會長領導新理事會,
帶領全體同鄉,做好在地的紮根散葉工作,共同為徹底改變本地作
為台灣外交最重要據點、卻享有「泛藍海外大本營」
之惡名的畸形僑界人口結構而努力。

長仔早就、最後也一定會,決定提名葉菊蘭女士為副手。
華府地區辦或不辦造勢餐會、餐會主持人有或沒有鄭重,
老實說,「謝葉配」,是一定會動算的
(早在馬英九「首長特支費」案發前,就是如此)。

我為了「新中間」支持阿扁,為了老實憨直的台灣鄉親跟著媒體、
名嘴們詬詈阿扁、扁嫂,而痛心難過、心頭淌血;
我為了「護台灣不分族群」撰寫牽手悼念誓詞,
為了屏擋無恥的抹黑,選擇和桂鈴作「新舊住民」式的搭配;
我為了「和解共生」支持謝長廷、支持葉菊蘭
(但我也同樣支持蘇貞昌、游錫錕、呂秀蓮),
為了老實憨直的台灣鄉親跟著媒體、名嘴們分門別派,
對著經過長期考驗的本土政治精英群挑三揀四、
渾不知餓狼在後偷笑,而欲哭無淚、欲罵不忍。

全部我助選過的候選人的競選主軸,我都完全認同並讚賞。

我至今以身為支持「新中間路線」的「扁友」為榮,
我稱許阿元的「陽光政策」,
我更贊同長仔的「和解共生」、「愛與信任」。

如果後援會中有任何同仁,對上述任何主軸有任何的質疑、
或更高明的詮釋方式,我很樂於卸下遊走在「騙選票」邊緣的重負,
但我更想恭聆閣下對於大家公認的、同鄉會會員結構老化、
人數減少的問題,有何實際可行的解決之道否?




千言萬語,道不盡我對母國台灣的愛;
萬語千言,也難以表達出我對族群隔閡的無奈——

而三家不同語言的合唱團,則代表我自力救濟的播種與灌溉。


多元的台灣,應該有多元的台灣同鄉會!

相信和解、共生、愛、與信任的後援會,
未來四年,美好政見要如何locally實現,
就要看各位的智慧、奉獻、胸襟、與遠見。




晚生

某 某

百拜
=====
end of
2007-致謝長廷後援會全體同仁的公開信










小英 總統 2012-2020

蔡英文-台灣 第一位女性總統2012-2020
==========================

^^粉絲専頁^^
==========
全力支持小英總統 2012-2020 請大家跟我這樣做---
http://simplifyurl.com/ahb




List of all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