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 粉絲團 (蔡飯團)   \ (^o^) /   since 2004

Sunday, November 28, 2010

FAQ: 海外同鄉如何捐款給DPP



20045月30日 成立 @

*****************************************

~
如有著作權問題 (>_<), 請來信
ingwen_fans_club_may30.2004@yahoo.com
告知 m(_ _)m , 多謝 !
***************************************

last updated on 2011-10-03

回blog首頁

List of Posts click here


小額捐款:
can Mail personal check less than $300 US dollars

%點選圖可放大顯示

Postal fee - $0.98 cents to Taiwan
========================
2011-09-24
2011年9月24 日(週六)
美國華府「外省中間選民」小英之友會

美國華府「客家中間選民」小英之友會
蔡英文主席競選總統華府造勢成功
聯合慶祝大會
got donation $250 from all + 50 = $300
Mailed it on 2011-10-03 Monday

==========================
for 2011-07-23 IWFC party - Donation from all
~(350)
2011-June donated US 100 in Taiwan
2011-07-26 mailed 2 checks below
100 TCC + 150 -to DPP
==========================




TCC $ 100.00
Dpp $ 150.00

===

2011-05-02 (mailed)

===========
2011-03-26 (mailed it on 3/29)


2011-01-17 Monday mailed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KpNMvjNQdlLr5JTvh-19zC0_DfeIRZ3EtS5pHDB6_QNzABWzH4xUl0UWrA9lpN2xZyLUzgRfRsijyJ_9r1ZsHInoXPD-ERmuXnuZtTgbjLJBbVoR7YMJrPZOH9ub_KTxvofCZhw/s1600/dpp-donation-1.jpg
=============
FAQ: 海外同鄉如何捐款給DPP
From: Luby Liao: name pandas 獨獨 立立 or return them <lubyliao@gmail.com>
Date: 2010/2/22
Subject: [I Love Taiwan] FAQ: 海外同鄉如何捐款給DPP
To: i_love_taiwan <i_love_taiwan@googlegroups.com>, post@posterous.com, buzz@gmail.com

有朋自海外來,問我若有一筆錢應捐給誰?
我說有有兩個方 向:
一是資助文化事業,電影、文學、藝術,讓台灣更有吸引力。

另一是資助政治運動,讓國民黨再垮一次, 重新建設國家。
來人又問,政治五花八門,應該捐給誰?
我說,就是捐給民進黨黨中央!

民進黨最近推動的小額捐款運動,意 義極為重大。
(1) 400筆5000元的捐款遠比1 筆200萬捐款更重要。
以大眾支持取代金主,DPP的政策才能更合乎公平正義。
政治工作者走出密室,走向大眾,DPP才能變成大眾黨。
(2) 捐款集中在黨中央,而非個別政治人物。
這樣的黨才會更有力量。

但許多海外朋友並不瞭解如何捐款給DPP,
以下是DPP財務委員會的答案,請廣為宣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A. 關於海外同鄉捐款的規定

1. 政黨收受捐款受「政治獻金法」規範,對捐款人資格、金額、方式都有較嚴格限制,許多簡便的捐款方式,如Pay-Pal 不見得能適用在政黨捐款。

2. 政治獻金法規定,政黨僅能設立一個政治獻金專戶,民進黨設在郵局的郵政劃撥專戶,劃撥帳號 50074011,戶名「民主進步黨政治獻金專戶」。政治獻金法規定,政黨不得收受「未具有選舉權之人、外國人民、法人、團 體或其他機構」的政治獻金。如此規定是為了DPP收到捐款後能依法開立收據,故只要同鄉仍具台灣公民身分 (能提供姓名、地址、身分證字號) ,就可捐款到民進黨的郵政劃撥專戶,並不違反政治獻金法。

3. 只是,國外銀行目前無法直接電匯至郵局郵政劃撥專戶,對海 外鄉親捐款較不方便,但仍有其他合法捐款方式。「新境界文教基金會」的主要董監事都是黨公職幹部,主要經費也來自民進黨捐贈。海外鄉 親如要捐款,捐給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最方便,不但限制較少,收據也一樣可以作為稅務申報用。但因新境界文教基金會乃獨立機 構,不方便在民進黨官網上呈現。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即將有專屬網站,屆時就可在網站上提供捐款資訊。在此之前,只能在本黨網 站上提供專線電話回覆海外鄉親的詢問(02-23930142)



B. 海外同鄉鄉親捐款的方式:

(1)、電匯或開外幣支票給新境界文教基金會
無選舉權或金額限制
有收據,可以報稅

A/C with Bank:Far Eastern International Bank(遠東國際商業銀行)
SWIFT CODE:FEINTWTP(國外匯款回台灣的銀行代號)
Branch:Taipei Junghsiau Branch(台北忠孝分行)
Beneficiary’s Name:New Frontier Foundation(新境界文教基金會)
Beneficiary’s A/C with Bank:031-004-0010959-6(銀行帳號)

** 外幣支票開給新境界文教基金會:
請寄台北市中 正區北平東路30號10樓,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收

受款人抬頭開立New Frontier Foundation


(2) 、電匯或開外幣支票給給民進黨
a. 如不須開政治獻金收據者,不受是否具選舉權限制。 b. 如須開立政治獻金收據者,須具本國選舉權,
請於匯款後聯繫民進黨,提供中文姓名、戶籍地址、身分證字號
c. 匿名者最高金額新台幣1萬元。
超過新台幣1萬元者,須提供捐款人基本資。

A/C with Bank:Far Eastern International Bank(遠東國際商業銀行)
SWIFT CODE:FEINTWTP(國外匯款回台灣的銀行代號)
Branch:Taipei Junghsiau Branch(台北忠孝分行)
Beneficiary’s Name: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民主進步黨)
Beneficiary’s A/C with Bank:031-004-0010358-8(銀行帳號)

** 支票請寄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10樓,民 主進步黨收受款人抬頭開立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3)、 信用卡線上刷卡 https://ecpay.com.tw/mc/dpp/

1. 單筆刷卡金額不得超過新台幣10萬元
2. 如果超過新台幣1萬元 (需填寫中文姓名、戶籍地址、身分證字號,有收據)
3. 如無法提供上述資料,仍請提供資料,但屬匿名捐款
依政治獻金法規定,不得超過新台幣1萬元。

如果有其他疑問,亦可電郵 民主進步黨財務委員會
shintingw@dpp.org.twchihchengc@dpp.org.tw
可 提供更詳細的說明


台灣加油
=================

My facebook - created on 2010-11-13
profile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425449830979&set=a.102425429830981.4370.100001905726182#%21/profile.php?id=100001905726182

^^ 小英總統的故事
(2010-11-13)

小英開著一輛車,穿過都市,走到鄉鎮。

小英帶著一群人,跨過高山,越過村落。

小英懷有一個夢,幸福常在你我的左右。

不怕風吹雨打路艱辛,一刻不停留。

小英懷著一個夢,勇往向前走。

粉絲懷有一個夢,小英做總統。

咱的未來不是夢,蔡英文總統!


(\__/)
(>'-'<)
(")_(")

2010-11-27 Mailed 2 checks -
Blocked our personal info (address, bank, signature...etc)
with photos
I put extra postal fee for my own fun ^^ .. 0.98 cents enough...
http://sphotos.ak.fbcdn.net/hphotos-ak-snc4/hs1238.snc4/157060_107102419363282_100001905726182_59265_8180168_n.jpg
ver 2
%點選圖可放大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