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 粉絲團 (蔡飯團)   \ (^o^) /   since 2004

Saturday, April 21, 2012

2012-April

Post created on 2012-04-01 Sunday
==========================
List of posts

全力支持小英總統 2016-2024 請大家跟我這樣做

^^請記得給粉絲頁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2016to2024

4月份
====
2012-04-02~林修全/台北報導
蔡英文即將成立基金會,( 3 期望:之 2 ^^)
=========================
++ 分享在黑雨 部落格【文武功生】 2012-01-14 Saturday 說道:
回了位東光大:
(1)蔡英文不會接受慰留。但離開讓牛鬼蛇神自曝其醜,也是必要的過程。
(2)蔡英文有責任持續對民進黨的路線發揮影響力。現階段最適當的方式,應該是主持智庫(也會是小額捐款的大宗去處)。
(3)蔡英文有責任繼續學習客家話,相信她不會讓我失望。(註:我不是客家人,但她是,而且她說以客家為榮。現在得閒,何樂不為?)

2012/04/02 17:36 記者林修全/台北報導 
http://news.cts.com.tw/udn/politics/201204/201204020971812.html

news.cts.com.tw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即將成立基金會,作為社團團體的溝通平台,據了解,蔡英文從4月開始,也將深入大專院校演講。外界好奇,蔡英文是否為經營四年後的「首投族」開始預先鋪路。 據了解,蔡英...



小英下旬起校園開講-二十四日成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本月下旬起將深入大專院校演講,首場是二十四日應成大學生論壇之邀到台南開講;由於不少學校都邀請蔡英文演講,目前在北中南各地都有安排,小英到各校園演講的動向,引發外界矚目

蔡英文辦公室表示,蔡英文的大專院校演講內容以求學生活、留學經驗與年輕人的未來為主軸,這波演講由下旬開始,將安排到五月底。

親蔡人士說,蔡英文雖然沒有民進黨職身分,仍具有知名度,也是參選過總統的政治人物,盼能透過蔡英文的影響力,為社會各個層面盡心盡力。




蔡英文 4月24日成大 "成何體統" 論壇 演講並與學生座談
民視新聞 【影音片長1分43秒】
http://youtu.be/sOqm8dYqqIM
++
2006-12-01 蔡英文 至成大演講 座無虛席
蔡英文:3大核心能力,成就未來人才
【影音片長4分55秒】
http://youtu.be/83DnP0_FSqQ


www.youtube.com
蔡英文趴趴走 將到校園開講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敗選後沉寂三個月,本月起將「復出」趴趴走,除醞釀成立基金會,觸角延伸到校園,她已答應參加四月廿四日下午六時成大「『成』何體統」論壇,不但與學生座談,也發表演說,擴大社會基礎、耕耘「首投族」青年選票意味濃厚。 據了解,當天論壇以「不默,以參與捍衛權益」為題,蔡英文將與成...




2012-04-04
2016-給我蔡英文 ♡ 其他免談!
【影音片長0分24秒】
http://youtu.be/O4z7UBhR04o


www.youtube.com
蔡英文︰民眾覺得選錯總統 此外,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出席台灣國家聯盟募款餐會致詞時暗批馬英九總統,指有些人覺得這次總統選舉選錯了,蔡英文說,「下次選舉我們要告訴選民,民主社會裡,很多政治­人物的行為是值得被檢驗的!」她強調,「台灣是我們的所在,再怎麼困難也要顧(台語)。」 轉貼:自由時報 http://www.l




【轉貼】分享~~西海岸 的部落格 2 好文
1.沒有小英的的民進黨 何去何從?


2.卡不住小英 的2016 卡住蘇的黨主席選舉
http://blog.udn.com/buapiiam/6281379


blog.udn.com
蔡英文在扁黨操作的「特赦扁」暴衝行動中 沒有被逼迫連署救扁,小英的沈著堅定是民進黨立委、民代們應一致尊行的規範,「扁身體真的不舒服,應優先考慮保外就醫」,意思是特赦扁不是這時候應發動的訴求。這當然是做不到的事,權力在馬英九手裏,就算暴動也無濟於事,只會讓中國解放軍堂堂入境平亂,一國兩區,多好用啊!出兵平亂就和出兵西藏、新疆一樣尋常,有什麼好說?誰叫20%獨派把票投給馬英九?


鄭南榕
在42秒 & 2分28秒
http://www.youtube.co/watch?v=Wu5k5MWH0Qk


2012-04-07
鄭南榕逝世23週年─葉菊蘭感言
【影音片長12分08秒】
http://youtu.be/TgKKDhfEfEk


www.youtube.com
經過了23年一個世代的時間,葉菊蘭女士期望因鄭南榕追求台灣獨立及百分之百言論自由 而犧牲殉道的精神,能啟發年輕一代有追求理想的夢想情操。




20120407 羅致政選新北主委
【影音片長2分40秒】
http://youtu.be/Lyj2HaLACM0


照片 拷貝自周鴻榮 (指愛小英團)
小英主席來肋選.從地方邁向總統府
20120408 蔡英文輔選鹿港鎮長黃振彥
【影音片長2分08秒】
http://youtu.be/GZWPJpa8AVQ


【影音片長1分26秒】
http://youtu.be/vSuuba2qPVs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8日南下彰化鹿港,為黨籍鹿港鎮長參選人黃振彥加油打氣,蔡英文抵達競選總部時,有支持者向蔡英文要簽名。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
101年4月8日



分享~thks 說道:
2012-04-08 at 21:58:04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qyYCE6EqtiE

問題: 油價調整
提問: 3:00 ~ 4:00
回答: 9:20 ~ 10:57

出處
http://blog.twimi.net/2011/08/h94u-jp6tj-vu6-2011.html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2011青年選戰營


www.youtube.com
TWIMI | 獨立媒體http://www.twimi.net/ (轉貼請保留此連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今天(8/26)應邀參加台北市黨部舉辦的 ...



分享好文
~2月 說道:2012-04-07 at 21:46:46
=======================
這也是我在1/14後常想的問題,我們不能天真的想單靠一張選票,就將改變台灣的責任丟到小英身上,如果改變台灣,讓這塊土地上的生活更美好,是大家的期待,為什麼不能大家一起努力呢?為什麼只有選舉時,想要拉藍色朋友的選票,才聊到自己對台灣的願景跟期待呢?

很多事情,必須先從我們開始改變吧!!化解藍綠的對立不必等小英,也不必等馬小九特赦阿扁。必須從現在、從我們開始,首先,要學會「傾聽」,耐著性子仔細聆聽這塊土地上各種不同的意見,也要鼓起勇氣捍衛所認同的價值,並說明自己的想法,以此方式,慢慢地調整自己跟藍色朋友相處的模式。

再來,必須培養「不被任何人左右的理性思考」,不要隨著媒體起舞、人云亦云,而是要能明斷是非。在明辨是非後,要能語帶溫和,不慍不怒,將自己的判斷有條有理的表達出來。

最後也是最重要,切記,自己不是傳教士,也不是推銷員,不必宣揚宗教的偉大,也不必推銷產品,只是針對社會上大小事件,將自己的看法,清楚的表達出來。

改變自己永遠是最快,自己能改變,才能有機會改變整個環境,如果連我們都無法跟藍色的朋友和解,如何能取得「台灣共識」呢?

每件事情的開頭都很難,包括跟藍色朋友討論時事,聽到刺耳的話,不動肝火更難,也常會遭受挫折,但是,大家一起相互打氣,學會鼓起勇氣,不停的練習,總有一天藍綠才能真的和解。

這是目前所能想到的小小想法。也希望大家能分享更多不同的意見。



2012-04-08 01:55 |
蔡英文之外,這次的民進黨黨主席會不會辜負人民的期待?
作者:vivi99
========
有個政黨叫民進黨,很民主的又要開始一場黨主席之役,結果會如何?是不知道!但很確定的是,4年前的民進黨黨主席是沒人要的一個爛攤子,是一個人家已經當過不要了的位子!

蔡英文卻像活絡”資源回收品”般的再次給了這個團體新生命。負債打平了,三隻小豬帶來的盈餘,也讓這個政黨不只可以活下去,連黨主席也也很搶手了,誰會是承接得起609萬選民期待的人呢?

不管會是誰,
從2012.01.14之後,能夠帶領支持者的聲音~還是蔡英文!

我們支持者以台灣為優先,也以無私為台灣的蔡英文為唯一守護的台灣領導人。 不管民進黨的黨主席是誰,小英會一直是我們心中那位無人能超過的領導者,
但相信大家都樂見這次選出的是:能繼她承起此黨持續理性轉型,不偏離正義私營己利,以符合全民信任,未來得以助她改變台灣命運的這位黨主席。

她的敗選感言 今日依然帶領著我們,誰還能讓支持者心服...

…我們不是一無所有。 我們對小額募款的堅持,豎立的新的政治典範;我們提出的政策主張,在台灣未來的發展中, 依然會扮演關鍵的力量;最重要的是,我們所團結的力量,是一股不可以忽視的力量,這股力量,不能潰散,也不會消失。

支持者把小英的話聽進耳裡,記在心裡,但是民進黨的”高領們”呢?

民進黨,一個歷經白色恐怖年代成立.茁壯的在野黨,曾有過暈花一現的8年執政後,…再次落為台灣最大的在野政黨,現在這個政黨還有足夠的火花代表台灣的在野力量監督政府嗎?

蔡英文用4年的時間將民進黨從灰燼中拉出,在蔡英文卸下黨主席後,這個政黨還能值得期待與寄望嗎?

”責任的承擔”在民進黨人心中,可到底有幾分真,幾分自私?

蔡英文在敗選之夜的一段話,猶在耳際盤旋...

各位,你們真的,不要懷憂喪志, 台灣,不能沒有反對的聲音。台灣不能沒有反對的聲音, 台灣不能沒有制衡的力量。未來的四年,雖然我們沒有辦法以執政者的角度, 扮演執政者的腳色,來實踐我們的理想,但是這並不代表,在野就沒有力量。

她的一席話高瞻遠曙的預見了這幾個月裡的台灣亂象...
她送進立院的新科立委們,沒有辜負她的提名安排,
看看不分區的中生代新血輪,再次印證她的眼光...

她說:
…接下來,我要以民主進步黨主席的身分,感謝大家對於民主進步黨的立委提名人的支持, 讓民進黨的國會席次成長。他們未來,會在立法院內,扮演人民的代言人, 會把人民的困難,放在心上,努力提升,公共政策的品質, 讓每一個國民,都得到最好的照顧。

接下來民進黨面對關鍵歷史的黨主席之役,民進黨的高領們,可有智慧與胸襟 遠見台灣的需求,與支持者對民進黨的殷切期盼~

蔡英文說:
…民進黨的轉型跟改革,不會停止, 我們會堅持,和弱勢人民站在一起,我們堅持政策的理性,我們堅持,以小額募款,擺脫對財團的依賴。
我們會一直做下去,總有一天, 我們會贏得多數人民的信任。雖然我們很努力, 但是我們要完成最後的理想,這條路比我們想像的更漫長,我們,還可以做的更好。

她一肩扛起不對等的敗選之責,她負責的氣度,至今不口出惡言,不批評.不責難選期任何的不盡契合的選戰情事~

她說的…,支持者沒忘,民進黨人可是記住了?
面對今天的結果,民進黨會認真的作一個檢討, 會把它當做一個警惕。敗選的責任,由我一肩扛起, 我剛才已經宣佈,辭去民主進步黨的黨主席。

我相信………. 我相信……….我相信………. 我相信,
下一任的黨主席,一定會堅持, 一定會繼續堅持民進黨的改革轉型,
帶領大家繼續走下去。

***以下這段話,再讀上幾千遍,我都依然感動萬千…

最後,蔡英文也要以個人的身分, 感謝大家一路相伴。這四年,是很美好的旅程。 我們一起並肩作戰,在我們的心中, 你們不只是投票給我的人, 你們是我最好的夥伴!

好多的感慨在心中…
2012.01.14 台灣人民沒能將中國最害怕的蔡英文,送上總統之位,卻讓她的對手詭異的得手...,難道台灣一定經此磨難,方能破繭璀璨?果真如此,就讓正義之念繼續發光發熱,以真摯的堅毅支持她再次蛻變升級,以待帶領台灣啟航!



楊 說道:
2012-04-08 at 11:51:05
蘇貞昌臉書的口號:努力不會停,對話不會停,只要不放棄理想,依然擁有熱情,改變總有一天會到來,超越總有一天會到來。
(蘇貞昌還在做2016的大頭夢~!蘇貞昌扯小英後腿成功了~但不代表蘇貞昌有總統命~)
個人認為就算小英這次當選立法院也是無法過半~國民黨會強力扯後腿又會利用強勢媒體把馬英九4年的爛帳算在小英頭上~

所以這次馬英九當選對國民黨而言是終結的開始~因為馬連任的4年及可能會讓台灣的經濟財政崩盤或接近崩盤~到時這筆爛帳都會算在國民黨身上的~就算阿扁連2任~民進黨被打趴~這次馬連任國民黨會比民進黨更慘~可能會應驗推背圖的預言馬英九終結國民黨~就好像中國歷代的朝代都是終結在極度昏庸之人的手上~

蘇貞昌的口號是不是跟馬英九很像~政客的作風都大同小異~只差在偽裝詐騙的的細膩度~馬英九偽君子虛偽詐騙的功力無人能出其右~2016的台灣絕對是醃醃一息~到時不管是蘇貞昌~郝龍兵~朱立倫~吳敦義~等政客來當選~都只會讓台灣的經濟財政更加惡化到無法挽回的地步~因為以上都市傳統的政客只會花錢綁樁討好既得利益者~唯有蔡小英才能真正改革~有遠景~能像當年瀕臨破產的韓國一樣~起死回生~時間會證明我的看法的~

===
vivi99 說道:
2012-04-08 at 21:18:27
如果是蔡英文,我想她會思索民生經濟的社會痛苦指數與國家政策之間的平衡點,如何平損與降低人民的痛苦壓力,而不是馬英九以過簡.亂速.由人民直接吸收的漲價法;以直接利益輸送的美牛交換法!

單從小額募款的政治思維,就不是國民黨.民進黨任何人所想得出.做得到的;那是一個一步一腳印由心做起,以真誠打動人民思變,凝聚民心的方法,這個執行力不是權勢所及,也不是財大氣粗的金主模式,是真心換信心的紮實改革法

而這就是政客及政治家之別;金主的定義.思維之不同;也是執行力的思考出發點的差異,台灣要的不是一位”神”,一個”英雄”,是一個”腳踏實地”肯以人民為思考的”天命執行者”!

如果蔡英文是實做主義的實踐者,國民黨或其他的政客就是速.利.媚賄.群利結構的熱衷者!

而且說實在的,現在最痛苦的生活者是投馬的689 不是609!

對我而言,有機食材吃的更完全,捷運坐的更勤就好了,呵~沒有大差別!會吃美牛.美豬多的~還可能也是投馬的!^^

===
分享~2月 說道:
2012-04-08 at 16:14:10
枱面上深富野心、才幹、智慧的政治人物很多,但是,能讓人打從心裡「喜歡」及「信任」的,其實少之又少,為什麼呢?因為,台灣的政治人物總是很忙,不是忙著算計、忙著找歷史定位,就是忙著拉高自己的高度,很少真心為台灣而忙,這些人突顯小英的不一樣。
543 說道:
2012-04-08 at 17:13:58
完整的寫出我的心聲 謝謝你(妳)
真的好愛蔡英文
想不出除了蔡英文還有誰能給我那麼深的感動與希望
====

分享~好文 作者:硬風
=============
摘取精華,-ONLY
美國的民主黨在1980年代的大選中,連續三次(1980,1984和1988年)大敗後,黨內開始有人提出一個很明顯的問題:是不是選舉的方式有問題?當時的民主黨州長協會成立了一個專案小組專門來研究這個問題。
其中第一個激烈爭議的問題就是有沒有「獨立選民」(臺灣叫做「中間選民」)? 當時有很多地方是州長或巿長選贏了,但是總統卻選輸了。所以有些選民顯然不是以政黨為唯一的選項。經過許多科學化的數字比對和民調的分析,大家最後都同意有獨立選民,並且數目不少,比率也很高。民主黨主要就是輸在獨立選民身上。
這之後他們就開始研究要如何在不流失本來的基本盤的原則上,如何吸引中間選民(以下都用這個臺灣通用的名詞)。這些策略就是後來被稱為「溫和路線」(並不是「中間路線」。「中間路線」是臺灣人自己發明的。)為主的選舉方式。1992年大擧使用,果然非常的成功,那一年民主黨一擧打敗了布希總統。雖然布希在伊拉克戰爭中打了勝戰且名望非常的高,還是敗了下來。當時民主黨州長協會的會長就是後來的克林頓總統。
這種選舉的打法後來在歐美各地被抄襲,從英國,德國到加拿大等,都是非常的成功。臺灣的國民黨在2008年及2012年的基本選戰戰略,也是抄襲這種打法。也相當的成功。我們後面會擧實際的例子來說明。
在選舉的過程中,有一個過程我想可能對於民進黨的人很有參考價值。就是如何處理有爭議性的議題。
幾乎所有的政治議題都是有爭議的。這種有爭議性的可以大略分成兩類:一種是自己黨內的人和支持者(或傾向支持者),絶大部份都有相同的看法,不同意的只是非常少數。造成爭議的是別的政黨或中間選民有不同的看法。第二類就是黨內和支持者(及傾向支持者)有不同的意見,不管採取怎麼樣的立場,總是有一些人不滿意的。 所以就變成了一種兩難的情況。
這些兩難的議題,常常都不是最重要的議題。但是有時候會影響2%到3%的選民,情行嚴重時,甚至會影響到3至5%。在選舉緊繃的情形下,雙方的差距常常都只有幾個百分比。這些少數的支持或傾向支持的選民,因為這種議題而改變投票的意向,常常就變成了勝負的關鍵。所以這種議題一定要處理。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將只談兩難的問題。我們先擧一個美國例子和他們處理方式。然後我們也用臺灣的實際例子來解釋這種切割法在臺灣能不能行得通。
美國的憲法上男女並不平等。六十年代的民權運動興起後,也就有很多人主張男女在法律上應該平等。他們提出了男女平等的憲法修正案。但是也有很多人反對。所以在全美造成了非常激烈的大辯論。這些大辯論在七十年代達到高潮,引起很多非常情緒性的反應。最後因為反對的力量還是很大,憲法修正案沒有通過。
男女平等是天經地意的事情,為什麼要反對呢?以大學校園為例。各大學都有很多女孩子反對男女平等。因為如果男女平等了,如果有徵兵時,女孩子也要當兵。有許多女孩子和她們的父母們,無論如何都不願她們去當兵,她們寧可男女不平等。另外有一些人(男女都有),認為男女當然應該平等,當兵只是應該付的代價,沒有什麼不好。
當然,贊成和反對的雙方都還有很多別的理由,男人中也一樣有贊成和反對的。但是每次看到他們在電視上辯論這種議題時,都會有一種感覺:就是再辯一百年都不會有結果。不管是贊成的還是反對的,都是非常的堅持。幾乎都沒有人在聽對方講什麼。贊成的還是繼續贊成。反對的也是繼續反對
對於大多數的選民來說,男女平等的議題並不是最重要的。只是他們考量的因素之一。並且共和和民主黨兩個政黨內都有贊成和反對的。但是民主黨的政治人物是比較支持女權運動的,所以「非常」支持女權的人幾乎都是民主黨的。傳統上民主黨的政治人物也比較會談女權運動。
但是民主黨卻發現每次的大選,他們在這個議題上是吃了很大的悶虧。每次總統候選人如果談到支持男女平等的話,總是有一些支持和傾向支持的選民非常的「賭爛」,一定改投別的政黨。這些人是很少數,但是在很緊繃的選舉中常常變成了成敗的關鍵。
如果候選人不提這個議題的話呢?非常有趣的,他們發現這些「賭爛」的人,就有可能會回來投民主黨。但是那些非常支持男女平等的人呢?答案是,他們做了許多的研究和民調,發現就是切割了,還是一個都不會跑掉。
後來民主黨就完全的把這個議題切割掉了。非常支持女權運動的人很火,但是一個都沒有跑掉,還是繼續支持民主黨。因為共和黨是更不支持,甚至反對女權運動的。這些「賭爛」的人,並不會因此而去支持共和黨。
所以過去二十年來,已經沒有見過有政治人物再提到男女平等的問題了。
事實上,類似這樣的議題有好幾個。大多是被完全的切割掉。有的不只是不提,有時甚至還很清楚的反對。
這種切割法在臺灣行得通嗎?
完全行得通。國民黨在2008年的總統大選基本上就是抄美國的。
美國人發覺在大選中最有用的議題就是經濟。國民黨的主題「633」和「我們準備好了」就是經濟牌的打法。2012年的打法比較複雜一點,但是也是打經濟牌(請見我所寫的「從如何對付「九二共識」談到ECFA」一文)。
國民黨對會失分的統一的議題就是做美式的切割。
臺灣各種民調都顯示贊成統一的已經不到百分之二十。但是對馬英九和許多的老國民黨們來講,這是他們的核心價值。我們雖然沒有民調,但是相信在國民黨內反對統一的比率應該也不會很低。對他們來說,這就是一個兩難的議題。
國民黨後來推出「不統,不獨,不武」,就是對統一這個議題的切割。主要是在切割統一,後面的不獨和不武只是加上去做個交代。相信有很多的統派的人對這樣的切割非常的不滿。如果主張要統一的話,至少會有一些支持和傾向支持國民黨的選民會「賭爛」改投民進黨。這些人也許不多,但是一定有。
國民黨有因為這樣的切割,失去的多少統派的票嗎?有因為國民黨的不統去投民進黨嗎?我相信和美國的情形一樣,一個跑掉的都沒有。
所以這種切割法在臺灣也非常的有效。
那麼臺灣獨立如果也這樣切割是不是對綠軍也會有效?答案是沒有必要。因為綠軍內部對臺獨並沒有兩難的問題。並不需要切割,而是要如何使中間選民接受。


==
20120409
蔡英文出席放映活動 呼籲大家一起關心兒童問題 TVBShttp://youtu.be/MJtuErpniQE
2.FTV
http://youtu.be/Nc3AVUJipyc


www.youtube.com
蔡英文9日在台北市參加電影「孩子不壞」放映活動,呼籲大家一起關心兒童問題。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1年4月9日




===

享~Echo 說道:2012-04-09 at 14:44:53
=========
硬風大這篇寫得很好。很同意這篇跟扁切割的結論,也謝謝大大分享在美國觀察的經驗。

但有幾點倒是值得再討論。大大把美國的做法對比到國民黨的做法,因此得出美國的做法在台灣也適用,並用這個結論來看綠營的切割問題。

但是,藍綠兩邊的思維方式並不完全相同,適用於國民黨的並不能就直接下定論說就適用於綠營。這一點 christine 大已經提到,而在選後的各方言論中得知,台派(尤其是扁的支持者)應該有相當多的人賭爛蔡英文而沒有投票或投宋,甚至還有投宋的獨派公開寫文章來炫耀。從他們選後大肆誇耀這種投票行為來看,他們似乎認為讓蔡英文落選是一件值得他們驕傲的事。這跟國民黨支持者的投票行為是完全不同的。

另外,您說馬英九提到『不統』而統派並沒有因此而賭爛不投他。

但是,馬英九對他的『不統』的詮釋是『不談統一』,不是『不做統一』。他在無數場合都強調這一點。因此馬英九反而是向他們的基本盤表明了他只是在口頭上不會談統一而已,這應該沒有觸犯了統派的底線,所以也無從看出馬英九如果真的切割『統一』這個議題是否會失去他們的選票。我們頂多只能說:在『馬英九並沒有在口頭上高喊統一,雖然說了“不統”,但表明“不統”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的情況下,統派的基本支持者不會跑掉。

那,如果同樣的情況發生在綠營,也適用嗎?

也就是說:如果『蔡英文並沒有在口頭上高喊獨立,雖然說了“不獨”,但表明“不獨”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獨派會不會跑掉?

我敢跟你保證,一定跑掉很多。為什麼?根據我過去幾年跟深綠獨派辯論的經驗,他們非常非常在乎台派政治人物有沒有在統獨議題上『公開表態』。蔡英文不但台灣獨立意識非常強烈,而且從來沒有說過什麼“不獨”的問題,但是,台派尤其是激進獨派裡,早就因為她沒有跟著他們高喊獨立而不知道已經把她剝了多少層皮,甚至因此把她歸類為統派、人渣等。

我在去年寫了篇『兩國論與蔡英文』
http://blackrain.skycity.cc/2011/03/25/5554.html

主要介紹的是蔡英文在維護台灣主權上的成就,強調蔡英文沒有高唱台獨並不表示她對台灣意識認識不清,其鎖定的讀者主要就是那些冥頑不化的獨派。如果他們稍微做點功課,稍微讀點資料,就會發覺蔡英文的台灣主權意識事實上比陳水扁還要堅定,頭腦也比陳水扁要清楚得多,陳水扁還要她去教如何才能維護住台灣主權。

但就如您文章中說的,反對的還是反對,不管像這類資料有多少,也不管像我這樣的人多麼苦口婆心,激進獨派似乎完全視而不見,彷彿蔡英文真正為台灣主權做了什麼都不重要,只在乎她是否跟著他們在嘴巴上喊爽。

蔡英文連喊『不獨』都沒有,就已經被批鬥得體無完膚,甚至很多不堪入目的下流話都罵出來。如果蔡英文用馬英九那種模式喊『不獨但不獨就是不談獨立』,我無法想像會有什麼後果。

從這些例子來講難聽一點,統派比較在乎實際上是否做到統一,但獨派比較在乎口頭上是否喊獨立喊到有爽。在這一點上來看,台獨的支持者有不少是極端不理性的,而我相信蔡英文身處其中,必然比你我都清楚得多。蔡英文不是沒有決斷力,看她在關鍵時刻出手的快狠準就知道。她之沒有切割陳水扁而看來好像沒有決斷力,我看主要是因為她對深綠的行為模式看得非常清楚,知道這一切割下去的後果會是什麼。要不然,她應該早就做了。

===
2012-04-09 上傅
救台灣唯一的關鍵,就在於贏得〔中華民國〕 總統大選
【影音片長2分09秒】http://youtu.be/ACwgcEclWsk
民進黨不團結~
【影音片長1分44秒】http://youtu.be/xAbfLGTyawI

===

2012-04-10 上傅
美國華府 蔡英文粉絲團 の 發起人
講出使投小英的驕傲 (把藍丁氣) 正義之聲
風雨無阻-1/2【影音片長1分36秒】
獻給 敬愛的蔡主席+ 二干三百萬人民
http://youtu.be/n5tsFCYqDIA


www.youtube.com
全力支持小英總統 2016-2024 請大家跟我這樣做https://www.facebook.com/2016to2024 ^^請記得給粉絲頁按讚喔^^ == 美國華府 蔡英文粉絲團 の 發起人 獻給台灣最敬愛的蔡主席+ 台灣二干三百萬人民

==
2012-04-11
(11)日出刊的「財訊」雙週刊刊出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的專訪。還反問記者:「你們覺得誰會當選?」對於民進黨,她坦言:「我比較擔心的是下一個世代接班領導人的問題,因此,民進黨必須盡其可能爭取中央及地方的執政機會,培養下一世代的領導人。」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58008794234236&set=a.356334544401661.72725.324313244270458&type=1&theater


(11)日出刊的「財訊」雙週刊刊出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的專訪。還反問記者:「你們覺得誰會當選?」對於民進黨,她坦言:「我比較擔心的是下一個世代接班領導人的問題,因此,民進黨必須盡其可能爭取中央及地方的執政機會,培養下一世代的領導人。」

‎==
2012-04-11
小英臉書~49 photos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58017484233367&set=a.356334544401661.72725.324313244270458&type=3&theater


I


===

大武山成年禮 蔡英文陪走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019872.shtml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58044870897295&set=a.356334544401661.72725.324313244270458&type=1&theater


udn.com
圖/翁禎霞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天在臉書上透露,這次屏東縣大武山成年禮活動,她特地和學員們走了一段山路,全程還有一隻部落人養的狗「福氣」,一路跟著上山,小英開心地餵狗狗吃飯糰,風雨中同行,「
==
分享~BlackRain's blog
蔡英文專區~4135.2 小聲 說道:2012-04-11 at 17:19:58
蔡英文言之有物,對民進黨面臨的問題真的是一針見血,決不虛應故事。不像有些人在那邊亂扯一些內部團結、回到初衷、創黨精神,無私無我…等等連篇屁話、空話,真是貽笑大方。
蔡英文的程度與格局視野,DPP裡面的政客們實在相差太遠,根本無從領略。難怪吳祥輝會讚嘆蔡英文是台灣歷史上講話最精準的政治人物。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58418014193314&set=a.329311613770621.67279.324313244270458&type=1&theater



小聲 說道:
2012-04-11 at 17:19:58
蔡英文言之有物,對民進黨面臨的問題真的是一針見血,決不虛應故事。不像有些人在那邊亂扯一些內部團結、回...See More



===

2012-04-13
蔡英文-小豬之友會
在選後成立了個人辦公室,未來也預計成立基金會,小英之友會、
小豬之友會整隊後將陸續上路,
=======
最後一哩路的工程正要展開。從選舉結果,蔡英文看到台灣保守的社會仍然太怕改變,人民需要被說服,她在正式卸任黨主席時便替她的下一步預告:「我要去尋找能讓台灣改變的力量」。

Black Friday
她必須先把自己的角色定位好,
告訴支持者信心不能潰散,這次不行,下次再來。
==================================
一月十四日,總統敗選,民進黨的未來,像是突然間停格,掉進了一個大黑洞。從那天起,黨內剩下三種人,一種人懷憂喪志,乾脆寄情山水、放逐自我,第二種人瞄準接下來的黨主席大位,天天都在密室裡撥算盤,第三種人則是蔡英文,每天辦公室裡訪客絡繹不絕,都在問她:「台灣的未來怎麼辦?」「妳的下一步要做什麼?」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59095354125580&set=a.356334544401661.72725.324313244270458&type=1&theater



忘記選舉,才能贏得選舉。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總統敗選後低調沉潛,公開話不多,但每天思考,包括敗選的原因、民進黨的下一步以及台灣的未來;甚至,一邊看著當前的執政黨...See More


四月份書籤-2 2012-04-14 美琴到訪(Happy)
===========================
小英:黨主席應給民眾遠景希望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4日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出席立委李俊俋新力量服務處開幕時表示,民進黨下一個階段的關鍵就是黨主席選舉,未來黨主席如何帶給台灣民眾遠景、希望,讓人民更信賴民進黨。

民進黨籍嘉義市立委李俊俋新力量服務處上午開幕,除蔡英文外,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長黃敏惠、民進黨籍嘉義縣立委陳明文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服務處開幕以音樂會方式舉辦,場面熱烈。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下一個階段的關鍵,就是5月的黨主席選舉,這次有多人參選是好現象,期待藉由這次選舉,展現民進黨是一個民主政黨,透過民主程序及競爭,選舉政黨的領導人,讓社會感覺耳目一新。

蔡英文表示,黨主席參選人中,擁有不同的背景、歷練、年紀及世代,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面對未來的挑戰、台灣所面臨的問題,如何帶給台灣民眾遠景、希望以及承擔責任。

蔡英文說,這次黨主席選舉,外界解讀是民進黨的內鬥;她認為這並非內鬥,而是民主政黨必須經歷的過程,透過選舉產生下一個階段的領導人,讓人民更信賴民進黨,以及深化民主。

對於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提出的競選政見「支持蔡英文再戰2016」,蔡英文說,這是他個人的意見,予以尊重;並不會介入這次黨主席選舉。1010414。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89583231115199&set=a.212444295495760.55508.100001905726182&type=3&theater

華府小英總統娃娃辦公室
ingOffice 英英夢奇地
我們是採用輕鬆的形式,來表達嚴肅的內涵。
By: Hsiaoying Zongtong
Like · · Unfollow Post · Share
蕭美琴 likes this.
==========

ingOffice 英英夢奇地
我們是採用輕鬆的形式,來表達嚴肅的內涵。

===





分享~蘇治芬-2影音
蔡英文 at 雲林【影音片長1分10秒】
Apr 14, 2012 3:54am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435364123146318
-2~與水林小朋友一同彈奏烏克麗麗【影音片長2分00秒】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435422469807150


Length: ‎1:10







2012 錫安山‧大武山‧蔡英文
【影音片長3分52秒】-聽歌
http://youtu.be/SzRbMNVztcs

www.youtube.com
‎2012.04 小英總統的台灣行腳





===eof


消逝中的「許信良一代」-2012-04-16 05:53 【孫慶餘】
=================================
民進黨本次黨主席選舉,參選空前熱烈,不只人數最多,而且包含兩位前主席許信良與蘇貞昌。其中許的參選尤其突兀。某些人或許認為他是不甘寂寞,「老驥伏櫪,志在千里」。老友們卻認為他是志在留下典型,讓黨員記住當年黨外及民進黨草創時期,他們這一代是如何處理棘手的黨內外、國家、兩岸問題。在民進黨統獨壁壘分明,個人主義盛行,唯恐不夠激進、排他的現在,「許信良一代人」的風格已近消逝,但它仍像卡萊爾稱頌的「基督教的晚霞」,在無神論衝擊下,德性光輝依舊閃閃動人。

 「許信良一代人」的最大德性就是無私與包容,顧全大局。這些廿世紀七○年代初嶄露頭角的新黨外,有康寧祥式的溫和反對派,對國民黨既反對又合作,行為如同民主國家反對黨。當美麗島政團在七○年代末趨向激進時,老康依然保持溫和,形成康系與美麗島系並立,卻未迸出競爭火花,而且一九七九年底高雄事件發生,美麗島政團被一網打盡,老康馬上接起延續黨外香火的棒子,讓黨外不致潰不成軍。儘管有人因他未被抓而懷疑他或痛恨他,公開斥責他「康放水」,進而對他無情批鬥,他始終默默承受,未曾反駁或反撲。

 黃信介是另一個「黨外歐基桑」典型,賣自家財產捐輸黨費,受責罵時不予介懷,大而化之的性格維繫了綠營內部團結,他的名言「台獨可做不可說,統一可說不可做」更是膾炙人口。設若不是黃信介的包容與大度,統、獨、溫和、激進和平共處,民進黨創黨幾年恐怕早已分裂了,民進黨可能成長為與國民黨分庭抗禮的反對黨嗎?

 林義雄的無私及耿介屬於「聖人」(民進黨神主牌)典型。試問有誰能在黨主席任內,光榮將本黨候選人送上總統寶座,自己卻功成身退,不受封賞,選擇那「人跡罕至的小徑」的?光是他這一表現,就讓民進黨氣勢及格局壓過國民黨,民進黨隨後能在立院成為「第一大黨」,豈是偶然的?林義雄曾說「有什麼樣的執政黨,就有什麼樣的反對黨。」他的話也可改成「有什麼樣的黨主席,就有什麼樣的政黨。」

 以上諸人還有一個共同特徵,就是對民主的信仰。他們相信民主先於一切,有民主就有獨立(獨立是指人民上面沒有統治者或外來殖民者,並能行使國家主權),同時統獨之爭不只分裂國家,而且傷害民主;全世界沒有一個分裂的國家能深化民主,也沒有一個認同衝突的國家能團結對外。這二者正是民主制度最大的致命傷及毀滅因子,像「潘多拉盒」一樣,不能輕易打開。特別當中華民國已是「自由國家」,為統獨而自相殘殺更屬愚昧。

 許信良從不戀眷權力,他的包容性奇大,從黨外時期起,他就跨越統獨、國民黨、黨外,甚至兩岸,不囿於門戶之見。這一方面使他比任何人更高瞻遠矚,二方面也更易引發爭議。他主張台灣大膽開拓大陸商機的「大膽西進」論,甚至使他被激進獨派打破頭。但他從不記恨,不是為自己,而是為民進黨,為台灣,為「新興民族」。他勇於探索、不畏挫折、全球化的開闊視野,正是後代民進黨人普遍缺乏的。這次黨主席選舉民進黨最需傾聽的,也是他洞燭機先的黨內外、國家、兩岸見解。

 阿扁時代來到後,「許信良一代人」的風格在民進黨內已近絕響。自私、自保、不講真話、不知謙退、黨同伐異、逢中必反、以偏激為榮、以不寬容為傲,成為新的時尚。這使得前一代人的德性格外令人懷念。這次黨主席選舉,希望許信良也能以他的高瞻遠矚,提升民進黨的競爭格局及政治視野,留下最後餘暉。(作者為專欄作家)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01/112012041600359.html




take 2-2'27"
http://youtu.be/ldtEWZME7kU

www.youtube.com
ingOffice 小英辦公室成立 第一時間 華府蔡飯團 恢復運作 -3 期望 http://youtu.be/HO736XrKsUUingOffice 小英辦公室成立 第一時間 華府蔡飯團 恢復運作 http://youtu.be/kOkalMPmkac 全力支持小英總統 2016-2024 請大家跟我這樣做.





鹿港輔選 小英:用選票表不滿
=================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7日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南下為黨籍鹿港鎮長參選人黃振彥助選,蔡英文說,這次鹿港鎮長補選不只是選出鎮長而已,最重要的是民眾要透過選票,表達對政府施政的不滿。
蔡英文一抵達黃振彥的競選總部時,就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許多人都搶著要跟她合影留念,而蔡英文也拉著黃振彥的手,跟現場支持者一起高呼凍蒜,場面氣氛熱烈。
蔡英文說,這次的鎮長補選不僅是鹿港鎮民要選出新的鎮長,更重要的是希望透過鹿港鄉親的選票,表達政府讓人民失望的不滿。
蔡英文表示,最近油電雙漲造成物價上漲,對於固定收入或收入根本不足的民眾來說,是很大的負擔,政府應該扮演市場緩衝者的角色,可是現在的政府調漲油電價格的幅度,比市場更兇猛,政府角色認知錯誤。
蔡英文說,政府對人民痛苦的感受跟實際差很遠,很多漲價需要從長計議,因為這麼巨大的漲幅,對人民生活上來說是很大的負擔。
蔡英文隨後坐上吉普車,和黃振彥一起在鹿港鎮街頭掃街拜票,呼籲鹿港鄉親在鎮長補選時,把手中的一票投給民進黨。1010417
======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56334564401659&set=a.356334544401661.72725.324313244270458&type=3&theater




‎20120417 鹿港鎮長補選 物價飛漲惹民怨 蔡英文籲選票抵制
【影音片長1分54秒】
http://youtu.be/0aTL-q6ivI4


2012-04-18
送早餐.搶合照 蔡英文鹿港輔選黃振彥掃街人氣旺
民視新聞【影音片長1分36秒】
http://youtu.be/3H2nm8Z_0ew







===
2012-04-18
=========
【轉貼】Ing.Tv 5 影音
蔡英文& 鹿港鎮長候選人黃振彥② - 護安宮參拜 (1)
【影音片長1分04秒】http://youtu.be/l0XKCt2nebI

蔡英文&鹿港鎮長候選人黃振彥② - 護安宮參拜 (2)
【影音片長0分09秒】http://youtu.be/wdJbGAfKCP8

蔡英文&鹿港鎮長候選人黃振彥② - 護安宮參拜 (3)
【影音片長4分09秒】http://youtu.be/kKw8CAn3qfk

蔡英文鹿港護安宮參拜 - 接受媒體訪問 (4)
【影音片長0分22秒】http://youtu.be/GctR-1nEU8c

蔡英文&鹿港鎮長候選人黃振彥② - 護安宮參拜 (5)
【影音片長2分07秒】http://youtu.be/7cvFXIgSguI







蔡英文 Tsai Ing-wen~~
======================
這段時間以來,所有的物價全都上漲,尤其是油價和即將上漲的電價,對於一般人民,不論是有固定收入或平日收入不足的人民,都是很大的負擔。政府應該要扮演市場緩衝者的角色,可是我們現在看到政府主導的漲幅,居然比市場上的漲幅更兇猛,這是政府對自己角色的認知錯誤,而造成了人民的痛苦。

這個政府在感受人民的痛苦,跟人民的感覺,真的差很遠;我覺得,很多的漲價真的要好好的重長計議,這麼短時間、這麼巨大的漲幅,對一般人民來講,真的是很大的負擔。
==
===
大家睡醒+睡前
& 有空到小英臉書給2016 小英總統打氣加油
=========================
http://www.facebook.com/tsaiingwe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59129664122149&set=a.329311613770621.67279.324313244270458&type=3&theater


小英友製作上傳~用音樂+寫真來撫慰想念心情
==========================
台灣第一女總統 蔡英文 4 影音
【影音片長17分03秒】http://youtu.be/aFzCiLrdm-E
【影音片長17分03秒】 http://youtu.be/5gd7yKeuyek
【影音片長15分03秒】 http://youtu.be/JpeZ6rBvS98
【影音片長15分03秒】http://youtu.be/cGKJMewbz7s





指愛小英團~Chioufeng Wu 4/22
15 影音
====
小英參觀高雄市鳥松區采青窯.1.小英蒞臨采青窯.
http://youtu.be/yxhC2OCBDbY

小英參觀高雄市鳥松區采青窯.2.小英致詞
http://youtu.be/KFBMmeAcOmo

小英參觀高雄市鳥松區采青窯.3.致贈紀念品.
http://youtu.be/gy4PJ_vodzY

小英參觀高雄市鳥松區采青窯.4. .廠方講解采青窯歷史與作品.
http://youtu.be/E87h_lSZ1i0

小英參觀高雄市鳥松區采青窯.5.小英致詞.
http://youtu.be/wFvTcYIuTYI

小英參觀高雄市鳥松區采青窯.6.許智傑立委致詞.
http://youtu.be/VzVp2glJEac

小英參觀高雄市鳥松區采青窯.7.接受媒體訪問
http://youtu.be/hv3KKRyv7rI

小英參觀高雄市鳥松區采青窯.8.午餐篇.
http://youtu.be/G9Lps1LEudA

小英參觀高雄市鳥松區采青窯.9. 參觀工廠.
http://youtu.be/gDPi5VcK4Ac

小英參觀高雄市鳥松區采青窯.10. 釉杯簽名 ,按手印.
http://youtu.be/Sod_XSWNmrY

小英參觀高雄市鳥松區采青窯.11.親身製作
上 http://youtu.be/7vjbreE535g

小英參觀高雄市鳥松區采青窯.12.談選後心情.
http://youtu.be/gF_geD6Vewg

4/22
小英參加高雄市梓官區台灣民主協會成立大會..
http://youtu.be/bf2xME9oC60

小英參加高雄市梓官區台灣民主協會成立大會.致詞
http://youtu.be/jcBTjfjrAJo

小英參加高雄市梓官區台灣民主協會成立大會.展望未來.
http://youtu.be/Ab0lfF7CuHw


小豬們(^(00)^) 加油!
=============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63813126987136&set=a.329311613770621.67279.324313244270458&type=1&theater

‎2012-04-18
照片拷貝自-陳志誠(振嘉's Photos)

休憩時間



http://www.facebook.com/tsaiingwen
==
小英主席接受了《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雜誌四月份倫敦專刊的訪問,暢談她留學英國時期的生活。對她來說,倫敦是個很適合散步的城市,「倫敦的滋味,要你走在路上才能體會」。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655002376065&set=a.390960786064.163647.46251501064&type=3&theater


小英主席接受了《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雜誌四月份倫敦專刊的訪問,暢談她留學英國時期的生活。對她來說,倫敦是個很適合散步的城市,「倫敦的滋味,要...See More


蔡英文 4月24日成大 "成何體統" 論壇 演講並與學生座談
民視新聞 【影音片長1分43秒】
http://youtu.be/sOqm8dYqqIM
++
2006-12-01 蔡英文 至成大演講 座無虛席
蔡英文:3大核心能力,成就未來人才
【影音片長4分55秒】
http://youtu.be/83DnP0_FSqQ






 ‎20120425 新台灣加油
【影音片長2分12秒】http://youtu.be/bk42Q2E-_bU
2012-04-25 感謝 獨立媒體 提供
林俊憲:民進黨中常會通過 519三路線嗆馬
【影音片長6分55秒】http://youtu.be/ckSk12pGI4E
20120424 小英談油電雙漲 批執政者脫節 東森新聞44"
【影音片長0分44秒】http://youtu.be/0DesH0W6l5E


www.youtube.com
蔡英文 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晚到成大參加成大二○一二年學生論壇,她鼓勵年輕世代站出來參與公共事務,為權益發聲,不發...




(給鹿港鄉親的一封信)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680817306065&set=a.390960786064.163647.46251501064&type=3&theater
明天就是鹿港鎮長補選的日子,近日,我在鹿港輔選,接觸了婦女、文化、工商業及環保等各界人士,也進入菜市場和廟口,傾聽人民大眾的心聲,不論在哪裡,我都感覺到,民怨真的很深,大家都傳達出同樣一種聲音,就是物價飛漲,人民的生活愈來愈辛苦,但馬...See More



‎(給鹿港鄉親的一封信)

明天就是鹿港鎮長補選的日子,近日,我在鹿港輔選,接觸了婦女、文化、工商業及環保等各界人士,也進入菜市場和廟口,傾聽人民大眾的心聲,不...See More



2012-04-27 三立新聞鹿港
【影音片長1分49秒】http://youtu.be/HshicHkhbIw
蔡英文 給鹿港鄉親的一封信 三立新聞
【影音片長4分57秒】http://youtu.be/Qnzxg0VqjAA


www.youtube.com
轉貼:蔡英文 Tsai Ing-wen (給鹿港鄉親的一封信) 明天就是鹿港鎮長補選的日子,近日,我在鹿港輔選,接觸了婦女、文化、工商業及環保等各界人士,也進入...




2012-04-27_
鹿港輔選:選前之夜
【影音片長1分37秒】
http://youtu.be/OGoFkhbXEPw


www.youtube.com
‎(給鹿港鄉親的一封信) 明天就是鹿港鎮長補選的日子,近日,我在鹿港輔選,接觸了婦女、文化、工商業及環保等各界人士,也進入菜市場和廟口,傾聽人民大眾的心聲,不論...See More




南方朔:
投錯票就得四年承擔苦果!
===============
百姓祇能勉強糊口 馬政府還在不知節制亂花錢
最近T台民調,馬總統的支持度祇剩二二%,稍早前《蘋果日報》民調,大選時投馬的,還會繼續投馬的祇剩三二‧四八%,會改投蔡英文的有四二‧○七%,意謂著大選投馬的有超過一半以上都很後悔。看了這樣的民調,我覺得自己大選時不支持馬,其實是一種先見之明。大選時挺馬的,未來四年他們將付出投票錯誤的代價。

我在大選時不支持馬,不是為了任何意識形態的理由,而是經濟。馬不是個有自己經濟思考能力的領導人,在他的第一個任期內,儘管各種統計數字已相繼出現,顯示出台灣實質工資在降低,家戶平均所得已到了勉強度日的程度,但他對提高國民收入卻無動於衷,他對本土的在地經濟完全沒有做任何努力,祇看得到兩岸經濟這一塊。人們都知道兩岸經濟所涉及的多半為富裕的財團與台商,因此馬的政策祇加速了台商的西移,加速台灣產業的空洞化,減少了台灣本地高品質的就業機會。

馬最得意的ECFA,除了財團及台商得到利益外,台灣本身反而受害。國民黨動輒沾沾自喜的ECFA,就長遠效果而言,其實祇是加速了兩岸垂直分工體系的形成,台灣將成為大陸外國的觀光地點之一,除了低工資的觀光服務零售業和農業外,其他行業終將往大陸加速移動。

六至七成家庭 已到了「有工作的貧窮」狀態

除了ECFA之外,馬在第一個任期內,還有兩大經濟錯誤

(一)馬為了在政治上營造台資回流的宣傳效果,大幅調整遺贈稅,這對在海外移動的台資熱錢當然有極大的誘因,據專家估計,台資在各地流動的熱錢估計有五千億美元,合台幣估計在十五兆左右,而台灣每年房市推案估計約值一兆台幣,台灣熱錢回流,乃是台灣房市大漲的原因,房市大漲也帶動出高檔這個領域的通貨膨脹。

(二)馬在第一個任期內拚命花錢,國家債務增加了一兆三、四千億,馬政府不知節制的亂花錢,使得台灣政府緩衝通貨膨脹的籌碼已告大減。就以這次油電雙漲為例,如果不是前四年亂花錢,政府其實是有籌碼來緩衝的,用緩漲來降低一次漲足的壓力。

因此,這次油電雙漲,帶動出物價的全面上漲,台灣已有六至七成家庭已到了「有工作的貧窮」狀態,這次漲價潮和它所造成廣泛民怨,絕對不容小覷。因為它顯示出台灣已真正進入了經濟的倒退階段,而經濟的倒退,在二○一○年就已開始,根據當年統計,薪資所得每月在台幣二萬元以下者為六十九萬人,占受僱者的一○‧七六%,而月收入不足台幣三萬元者占四一‧七二%,不足三萬五千元者占了將近六○%,而台灣平均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用為一萬零二百元,台北市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用為一萬五千元,如果以每戶平均人口三‧二五人來計算,台灣每戶必須至少有三萬三千元的收入,台北市每戶至少要四萬八千元,才可維持最基本的生活。自這樣的數據已可看出,台灣有六至七成算是勉強糊口的人口。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24353570933092&set=a.324353100933139.66615.324313244270458&type=3&theater

==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MAIN_ID=76&f_SUB_ID=412&f_ART_ID=385918








2012-04-28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681644801065&set=a.10150681637556065.384569.46251501064&type=3&theater
鹿港鎮長補選 民進黨壓倒獲勝
===================
記者林修卉/台北─彰化連線報導
鹿港長補選今(28)日投票,在下午5時左右已全部開完。根據民進黨報票系統,民進黨提名候選人黃振彥得到2萬2225票,國民黨提名候選人蔡明忠得票8999,黃振彥已自行宣布當選。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52591
+ 3 影音ss
1.倫敦政經校友會 小英.李坤儀相見歡 三立新聞
【影音片長1分47秒】
http://youtu.be/Goux8Unq8Ls
2.蔡英文:勿過度解讀 公視新聞
【影音片長2分03秒】
http://youtu.be/VUsMVruQERc
3.民視新聞
"519大遊行" 蔡英文:與支持者上街頭 
【影音片長2分08秒】
http://youtu.be/1NWZLjJ-OrM
2012-04-29...
1.蔡英文:正籌組基金會 將常辦論壇-記者簡慧珍
2. 蔡英文29日將訪台東 陪小朋友看電影-記者施鴻基
========







2012-04-29
到台東陪小朋友看電影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ttAFBzxx68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主題曲_故事 MV【影音片長3分36秒】
偏鄉童電影夢
========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9日電)結合真人和動畫的劇情片「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今天在台東上演,導演林福清招待六年級以下學童免費欣賞,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贊助新台幣20萬元,並到台東陪小朋友看電影。

「縮短最遙遠的距離」,台東雖然沒有電影院,不過林福清和製片杜慧娟決定透過「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募款,讓台東小朋友也能看到院線片–不倒翁的奇幻之旅」。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由素人導演林福清花了3年半時間拍攝,首度結合真人和動畫的劇情片,以獨特清新的拍攝風格,強調「愛」與「夢想」的力量,獲選2012美國羅德島兒童影展競賽片,也入圍德國國際短片影展。

「不」片今天在台東上演,林福清希望台東偏鄉兒童的閱聽權可以跟其他縣市兒童平權,因此會派巴士到山上接小朋友到台東大學的國際會議中心看電影,看完後再送回家,包括場地出租、交通費,大概要300萬元。

林福清和「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合作開設專戶募款,幫助台東小朋友圓看電影夢,如果捐款不夠,林福清將自負盈虧,蔡英文特別捐助20萬元;如有盈餘,一半的結餘款會捐給動畫導演史明輝做為下次動畫資金。

「不」片將在台東放映20天,除台東外,林福清和杜慧娟有個「縮短最遙遠的距離之不可能的任務」,就是「一個都不能少」,希望讓所有偏鄉國小六年級以下,包括初生兒都可以免費看到這部片。

蔡英文下午特別到台東陪同小朋友看這部電影,她說,這部電影導演和製片公司花了很多心血,也結合很多在地和台灣元素在裡面。製作團隊,希望透過募款方式讓偏鄉的學童也能看到這部電影。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從4月27日起至5月16日止(5月11日除外),每日上午9時30分、12時,以及下午2時、4時,晚上6時、8時放映6場,地點在台東大學國際會議廳,全票200元、學生優待票100元,國小六年級以下兒童免費。
http://news.cts.com.tw/cna/society/201204/201204290991150.html


www.youtube.com
愛說故事的童書老作家準備接受國家兒童文學館的獻禮,但這份獻禮卻讓封筆多年的他,勾起了塵封廿年的過往記憶。一名獨腳的小男孩此時因緣巧合的進入了他的生命,他們因此展...See More


2012-04-29
小豬們(^(00)^) 休憩時間-
================
Happy anniversary
【影音片長2分58秒】
http://youtu.be/8Ri5PziLRqk


www.youtube.com
請多多指教 !http://simplifyurl.com/ahb 全力支持小英總統 2016-2024 請大家跟我這樣做 ingwen fans club ...See More




2012-04-29 總整理
(吳鳳雪報導)蔡英文訪台東 陪小朋友看電影 3 影音-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70699592965156&set=a.356334544401661.72725.324313244270458&type=1&theater
蔡英文訪台東 陪小朋友看電影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
(吳鳳雪報導)蔡英文訪台東 陪小朋友看電影 3 影音-
1.謝謝!小英友 蔡美玉 【影音片長1分22秒】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v4WqR7QFqgIng.TV
2. Ing.TV 小英陪台東學童看電影 三立新聞
【影音片長1分31秒】http://youtu.be/le_DrQiDR4o
3.http://www.youtube.com/watch?v=0ttAFBzxx68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主題曲_故事 MV【影音片長3分36秒】
====
蔡英文訪台東 陪小朋友看電影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765466
===
(吳鳳雪報導)
=eof



 ‎2012-04-30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71338596234589&set=a.343922945642821.70143.324313244270458&type=1&theater
有美琴影像-在 4'48"
============
小英辦公室成立第一時間 華府 蔡飯團 恢復運作-3 期望
【影音片長6分11秒】
http://youtu.be/HO736XrKsUU





2012-05-01
ingOffice
華府小英總統娃娃辦公室-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20938744646314&set=a.212444295495760.55508.100001905726182&type=1&theater
五月份書籤-A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aiwannext.org/353069921415913/?notif_t=like



我們是採用輕鬆的形式,來表達嚴肅的內涵。哇~飄洋過海 ~小英之友 禮物 5/27 蔡英文之友會成立八週年-慶祝大會準備中http://ingwen-fans-club.blogspot.com/2012/03/iwfc-presents.html

List of posts